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润酒城

泸州纳溪这群老年人用跳舞做公益:平均年龄62岁 跑遍所有乡镇街道敬老院

发表时间:2020-01-02 | 来源:泸州文明网

  2019年12月16日早上8点过,67岁的周德乾走进纳溪区体育馆。这天,是纳溪区老体协交谊舞分会每周排练舞蹈的固定日子,作为队里的“带头大姐”,周德乾比其他人来得更早些。

  当天,队员们要排一支新舞——《十送红军》,因为接下来他们有一场到当地部队的慰问演出。

  慰问演出,是纳溪区老体协交谊舞协会的“工作”,从2019年开始,这支会员平均年龄62岁的交谊舞协会,跑遍了纳溪区所有乡镇街道敬老院。

 

  交谊舞协会在敬老院慰问演出(图由周德乾提供)

  不跳舞的“带头大姐”

  纳溪区老体协交谊舞协会成立了13年,但慰问演出这项“专职工作”是周德乾加入进来后才开始的。

  2018年,当纳溪区老体协找到周德乾时,一开始她不愿意接受,“我又不喜欢跳舞”。不过,几番思量后,周德乾觉得,自己虽然退休了,但作为一名老党员,还是应该服从组织安排。

  周德乾是个要强的人,当上会长后很快有了自己的想法:要让协会跳出“名堂”。她从协会里选出40多名基础比较好的队员,组成了一支公益队,每周一、三排练,专门到区上各敬老院慰问演出。

  周德乾不跳舞,她的任务是四处“化缘”。队伍没有音响器材,没有服装,添置这些设备都需要经费。“一开始还是挺放不下面子,觉得不好意思。”周德乾说,在“化缘”的路上,也曾被拒绝过,当然更多的是支持。上任一年来,她“化缘”来1.5万元左右,用于添置器材、服装和公益演出的路费。

责任编辑:sclz_yangb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