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龙马潭区:“志愿服务 快乐公益”道德讲堂开讲

发表时间:2018-09-25 | 来源: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不断提升市民道德素质、社会文明程度,泸州市龙马潭区红星街道于9月19日在天立社区党群中心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志愿服务—快乐公益”的道德讲堂,街道机关、社区干部及辖区党员、居民代表近80人参与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学礼仪、谈感悟、做承诺、送吉祥”7个环节展开,内容充实、感染力强。

  活动在现场全体观众同唱《爱的奉献》中拉开序幕;通过观看感动中国王钰的事迹,王钰化名“兰小草”匿名坚持公益捐款十多年,2017年去世前才身份大白,他这种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的精神让在场所有人由衷地生起一种敬佩之情;通过诵读现代诗《致志愿者》,大家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新的认识。

  在学礼仪环节,邀请了酒城讲坛讲师胡坤进行了“志愿服务—快乐公益”主题讲座,胡坤从“什么是志愿者?志愿服务发展的基本情况;中国志愿服务发展情况;志愿者精神;志愿服务的价值;快乐公益”六个方面做了专题分享。

  在谈感受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同时做了志愿服务承诺,最后送吉祥环节为现场每位观众送上了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布纺袋和小礼品。

  红星街道旨在通过开展道德讲堂,引导大家在志愿服务中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社会责任感,倡导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

  (刘春霞)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