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纳溪区妇联开展“幸福使者·父母课堂”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13 | 来源:泸州文明网

  7月12日上午,纳溪区妇联特别邀请到纳溪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先尚炜在永宁街道打渔山社区开展“防盗防诈骗安全知识‘幸福使者·父母课堂’科学家教进社区家长学校”公益讲座。

  活动中,先警官针对社会上盗窃诈骗案件频繁,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现象,为社区老年人讲解了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电话退税,电话冒充熟人、短信冒充电信、公安以及看病消灾、捡钱分钱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讲座现场,很多老年人纷纷现身说法,以自身经历提醒大家碰到蹊跷事要“多个心眼”,避免遭受损失。

  活动结束后,先警官再一次提醒居民特别是辖区的老年人,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公安部门或者社区联系,千万不能听信犯罪分子的谎言。社区居民和老年人则纷纷表示,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有了更多的了解,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的生活帮助很大。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