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省作协会员郭毅做客古蔺县实验学校道德大讲堂

发表时间:2017-04-13 | 来源:泸州文明网

  4月12日晚,古蔺县实验学校邀请省作协会员郭毅作题为《四渡赤水与长征精神》的道德大讲堂报告。

  郭毅是古蔺县蔺阳中学教师、知名作家,从教30余年,教学成绩显著,业余时间笔耕不辍,出版有《山旮旯 缱绻情未了》《少女奢香》《骆健郎》等作品。郭毅对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历史有较深研究,红色题材作品《红杜鹃》即将出版。

  报告会上,郭毅简单介绍了古蔺历史和长征历史,着重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在古蔺县转战54天的光辉业绩和重大的历史意义。郭毅老师满怀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激情迸发,报告语言通俗易懂,与学生互动问答,并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教育大家勿忘历史,把“不怕困难、敢于胜利”的红军长征精神和“乐观自强、神采飞扬”的古蔺精神转化为学习和生活的巨大动力,为将来建设家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古蔺县实验学校近300师生聆听道德大讲堂报告。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