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读中华经典做文明少年 泸州十八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20 | 来源:泸州文明网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从中国到世界……”3月16日上午,在泸州市第十八中学校学术报告厅内,一曲《世纪的约定》拉开了学校新学期第一次道德讲堂的帷幕。

  此次道德讲堂,以“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文明礼仪养料”为主题,学校1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由学校党办主任税颛主持。

 

 

  在“学模范”环节中,该校五年级五班班长舒烨结合图片为大家讲述了发生在他身边的文明礼仪事迹。接着,税颛带领与会师生一起诵读了《三字经(片段)》《少年中国说》等中华经典。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同学们振奋精神,跟着老师一起学礼仪、说感受,并现场写下自己的心得和祝福,互送同学。

  在活动最后,活动主持人送给同学们一幅书法作品,并提出希望。中华经典中蕴藏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也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他号召大家多读经典,学古人礼仪,遵古人优良家风,做文明有礼少年郎。(税颛)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