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四川警察学院举行“纪念英雄校友蔡松松”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7-03-10 | 来源:泸州文明网

  青松依旧 英魂不朽

  3月9日,在四川警察学院成教部多媒体教室不时传来抽泣声,2017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正在这里举行,本期讲堂以“缅怀英雄校友,铸牢忠诚警魂”为主题,向全校师生广泛宣传英雄校友蔡松松的事迹。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张光华,党委副书记、院长伊良忠,泸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泸州市公安局,泸县公安局等单位领导出席本次道德讲堂。学校师生近四百人到场聆听。

 

道德讲堂现场

  讲堂开始前,一部简要介绍蔡松松生平的短片就紧紧抓住了现场听众的心,随后,由蔡松松在校期间大队长兼中队长张庆良、实习带队老师王柳、蔡松松宣传报道组的专家成员肖伟和蔡松松生前同事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莫颖婕4位嘉宾组成的讲述团体,以不同的视角向现场听众讲述蔡松松同志短暂一生中的感人事迹。之后,4名在校生朗诵了由学校大一学生杨雨昂创作的诗歌《师兄,走好》,将讲堂氛围推向高潮。

诗歌朗诵

张光华

  张光华书记听取嘉宾们的讲述后谈到,蔡松松同志在人民群众生命遇到危险的紧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舍己救人的壮举值得大家钦佩;勤奋学习、爱岗敬业、执法为民、敢于奉献的作风值得我们学习。他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职业精神,也用他丰富而精彩的从警历程践行了四川警察学院“忠诚为民,勤学成才”的校训。张光华书记表示,我们为有这样一位英雄校友而倍感骄傲和自豪,为四川公安失去了一位好警察而惋惜,为失去了一位好战友、好校友而悲痛。

现场宣誓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在讲堂最后,张光华书记与在场师生一起重温入警誓词,铸牢忠诚警魂。据悉,学校还将把本期道德讲堂的影像资料发送到各部门和各学生大队,在师生中再掀学习热潮。

责任编辑:段婉露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