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830-311827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泸州地税:“道德讲堂”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

发表时间:2016-11-29 | 来源:泸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精神文明建设,2014年7月起,泸州市地税局开设了“道德讲堂”,场所固定、标识明显、活动经常、管理规范、氛围良好,已成为提升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的重要载体。

  主题鲜明,开设次数多。截止2016年11月底,市局共组织开展“清正廉洁”“敬老爱老”“敬业奉献”“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诚心正意、信守不渝”“凝心聚力、重温党史”“传承文化、诵读经典”“勤以修身、俭以养德”“精诚团结、众志成城”“龙舟竞渡、屈志从俗”“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克己奉公、廉正无私”为主题的“道德讲堂”12期。

  流程规范,档案资料齐。每期“道德讲堂”均下发通知,制定详细活动方案,严格按照“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学礼仪”“送吉祥”6个规定动作加上1个自选动作的“6+N”流程开展,每个环节拍照印证,做到“一堂一档”。

  任务分解,职工参与面广。2015年起,市局将省级文明单位每年5期的“道德讲堂”分解到各支部,以支部为单位承办,最大限度地调动全局干部职工参与“道德讲堂”的积极性,据签到情况统计,“道德讲堂”听课人员已覆盖全体职工,参与率达100%。

  成效明显,上台宣讲率高。遵循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原则,从现实生活中挖掘典型事例,用群众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反映干部职工的切身感受,市局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带头参加。截至2016年11月底,干部职工“道德讲堂”上台宣讲率达到40%,营造了“崇德尚善”的浓厚氛围,形成了“好人好报”的社会共识,干部职工逐渐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