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830-311827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市文体广局:“百姓讲堂”首期开讲

发表时间:2016-11-03 | 来源:泸州文明网

  近日,“百姓讲堂”首期公益讲座在市图书馆三楼多媒体室开讲。120余个家庭的爸爸妈妈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泸州市图书馆志愿者讲师、全国青少年播音主持专业培训师梅琅为家长朋友们带来题为《讲故事,我有绝招》的精彩讲座。梅琅全力亲授“选择一个好故事、自编故事、眼神的运用、动作的运用、语言节奏的运用”等5个独门秘籍,引导家长如何给孩子“读一个故事,写一个故事,画一个故事,唱一个故事,玩一个故事”。在互动环节,3位“故事大王”为现场家长演绎的故事《我想有个妹妹》、《我家的“武功高手”》博得了家长们阵阵掌声。梅琅以其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功力,为家长们开启了更为广阔的视界,丰富知识。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是国家和民族振兴的力量。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市民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精神文化需求也向更高层次发展,更加追求知识的增长和心灵的满足。为保障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促进城市公共图书馆讲座形式“接地气、有底气、冒热气”,探索公共图书馆作为城市第三空间的功能,发掘它作为百姓交流思想和经验、终身学习的场所价值,让更多有故事、有才能的百姓走上讲台,传递理想、交流经验,传播积极向上的城市文化,助力“书香酒城”建设,泸州市图书馆2016年重点打造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市民的全新讲座活动——“百姓讲堂”。

  市图书馆倡导广大市民能够踊跃参与“百姓讲堂”,开阔视野,丰富知识,积极培养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并将通过“百姓讲堂”,积极倡导人心向善、风俗纯美、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着力提高市民的文化素养和文明素质,积极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现代化幸福泸州建设。

责任编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