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830-3118279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传承儒家文化 构建仁爱社会

发表时间:2016-07-25 | 来源:泸州文明网

    ——泸州市经信委机关讲坛开讲《国学:孔孟之道以仁为本》

  近日,泸州市经信委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邀请泸州工业技工学校老师、酒城讲坛讲师杨玉婷讲述《国学:孔孟之道以仁为本》,全委干部职工,青啤党委、离退休党总支、技工校党总支、无线电监测站支部党员聆听了讲座。

  杨玉婷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孔子核心思想——“仁”的内涵,阐释了它与“礼”、“中庸”、“中和”的区别和联系,分析了儒家之仁与墨家兼爱、基督教博爱的优劣以及儒家情感主义的道德困境。讲座引导听众对我国传统的儒家文化进行辩证思考和深入学习,深受大家欢迎,赢得阵阵掌声。

  在全市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泸州市经信委组织这样一次国学讲座,对于引领党员干部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而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提升人文素养和文明涵养,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陈永梅 杨玉婷)

责任编辑:编辑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